吉林伊通: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1-09-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伊通融媒体中心

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第七次党代会以来,伊通紧紧围绕会议确定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奋发进取,克服困难,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抢抓重大机遇,积极谋篇布局

在“三地一城”定位基础上,科学分析省市发展战略与产业布局调整带来的新契机,紧密结合发展阶段性特征,形成了方向更加明确、内涵更加丰富、体系更加完善,实践性更强的“31345”总体发展思路,有力指导和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实践提供了总体遵循。

解决发展难题,加快推进开发区建设

2020年,经省政府批准,伊通满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晋升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伊通经济开发区面积不断扩大,基础设施渐趋完善,投资环境日益向好,产业特色鲜明,规划合理,用地集约,已成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聚集地。

狠抓招商引资,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以重大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全新动力。五年来,谋划实施重点项目31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6个,夯实了经济发展的后劲。抓好项目实施,大力争取项目资金,同时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市储备库。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培育产业集群。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结合“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改造升级,实现现代化办公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行政审批新模式。全面加强规划设计、土地收储、设施配套等前期工作,有效缩短重大项目落地时间。抓好项目服务中心建设,配齐配强队伍,抓好就业对接和“银政企保”对接,更好地帮助企业降低生产运营成本,解决融资难题。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