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带队检查验收全县精品示范屯工作

时间:2021-09-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辉南发布

9月25日,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带队深入全县11个乡镇及部分街道,对29个精品示范屯进行检查验收。县委副书记、县长史秀明,县领导康大伟、徐伟东、徐世林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验收。

每到一处,孙维良一行认真查看精品示范屯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区域卫生、景观打造及庭院整治情况。平整的沥青路面、崭新的边沟、整洁的农家小院、各具特色的围墙栅栏、精美的墙体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不时交流美丽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孙维良一行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精品示范屯建设情况。当了解到随着村容村貌的日益改善、村民们爱护环境、崇尚文明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时,孙维良十分高兴。

孙维良指出,年初以来,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精品示范屯建设工作,积极动员广大村民参与其中,使很多原本脏乱差的村屯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实现了从“园子、院子、屋子”到“脑子”的根本转变。

孙维良强调,各乡镇及街道已经完成了换届工作,组建了新班子。面对新责任、新使命,大家要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更加坚定抓好精品示范屯创建的信心决心,敢于从难度最大的村屯入手,敢于打硬仗、啃硬骨头,重点在“清”和“拆”上下功夫,把村民支不支持、拥不拥护做为考验新班子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准。通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改变村民守着柴草垛、玉米楼的固有思想,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相关部门要把已建精品示范屯的管理工作一并纳入考核范围,督促各乡镇(街道)在精细化管理上做好文章,实现建成一处、管好一处的目标,推动辉南县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