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委举办县管干部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长白县委宣传部

为不断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提高广大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把依法统计、不出假数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职尽责,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依法统计工作,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出现。9月24日下午,长白县委举办长白县县管干部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邀请白山市统计局法规科科长宋略远同志,围绕统计法律体系简介、坚守统计法律底线、如何做好统计法律法规要求下的基层统计工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并就统计工作人员在日常统计工作中容易遇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

通过培训,使广大干部进一步明确统计立法的目的就是为了科学有效地组织统计工作,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发挥统计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坚持依法统计,坚定不移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是切实维护党和政府的统计公信力,努力推动统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

广大干部知法懂法,才能保证统计工作有法可依,始终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把日常统计工作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结合起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对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以便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刘晓青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