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读书角” 扫码听书放松“充电”

时间:2021-09-24来源 : 长春日报作者 : 于慧

长时间看书读报容易眼睛酸痛,特别是老年人。长春市宽城区站前街道白菊路社区开设“有声图书角”,给这里的居民带来方便,只要打开手机微信,轻扫二维码,选择心仪的图书,点击一下就可以轻松听书。

近日,记者在白菊路社区网格党群服务站看到,社区牵手网络有声阅读平台“喜马拉雅”共同搭建的“有声图书角”由“一面墙+若干有声二维码”组成,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实现读书随听随学、党建知识即扫即学。“有声图书角”内容特别丰富,不仅包括廉政文化、红色记忆、法律讲座、经典名著等大餐,还包括美食攻略、亲子教育、健康养生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板块,以及相声小品等娱乐性板块,共计1万余册图书音频,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居民需求。“现在想要看书,不戴老花镜也能实现,特别方便。”居民栾秀萍赞不绝口地说,这种扫码听书的学习方式非常好,眼睛不累,还很享受,最主要的是操作简便,扫二维码就能听。

白菊路社区党委书记袁健介绍,社区周边都是老小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10%以上,“有声图书角”从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从老年人到小孩,都喜欢来这里听书,加上社区原有的千余册图书,可以满足居民对知识的多元化需求。未来,社区将举办读书会,让居民们把有意义的书籍篇章,通过交流阅读心得的方式分享给大家,从而带动更多居民喜欢上阅读。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