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春市秋季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1-09-2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柳青

日前,2021年长春市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暨长春市电网建设和供电能力提升工程开工仪式在长春市汽开区举行。截至目前,全市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265个,开复工率96.2%;本次秋季集中开工项目49个,总投资5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长春市上下将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多措并举谋项目、抓落位、促开工,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掀起了全市项目建设热潮。

本次开工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新能源、食品加工、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呈现出三大特点:单体项目投资规模大、支撑力强。总投资100亿元的“长春市电网建设和供电能力提升工程”建成后,不仅将大幅提升全市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还将进一步满足红旗繁荣基地、一汽研发总院、中车集团搬迁等重点项目用电需求。总投资130亿元的“一小时都市圈高速环线(二期)”建成后,将形成长春与周边城市间“两环八射”的高速公路网络格局;新建项目多、占比大。当天开工的49个项目中有48个新建项目,总投资达569亿元,数量和投资额度占比均达到97%,必将为长春市明年投资奠定坚实基础;产业项目层次高、质量优。此次开工的项目中,除了有研奥轨道电气装配系统扩能及研发中心这样的传统主导产业项目外,还涉及光电信息、新能源、新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包括PEM制氢技术研发及装备制造项目、祈健生物新冠疫苗分包装车间及配套项目、光电信息产业园(二期)等重点产业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全市产业布局、增强发展后劲。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