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时间:2021-09-2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黄鹭

9月1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我省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第七届吉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对象建议,审议通过《第六届全球吉商大会总体方案》。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大力推进西部“陆上风光三峡”、东部“山水蓄能三峡”等重点工程,构建清洁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二要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认真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五要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大力振兴影视产业,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六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统筹抓好粮食生产、产业兴旺、乡村治理、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要抢抓全运会、冬奥会契机,全面推进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充分发挥向北开放重要窗口作用,持续深化“五个合作”,建好用好长春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合作平台,进一步提高东北亚区域合作水平。要加强与金砖国家在公共卫生、生态环保、贸易投资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吉林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郭声琨书记调研讲话指示要求,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法治服务保障、平安吉林建设水平。要扎实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和大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