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搭台聚合力 服务企业促发展——吉林省“红色孵化器”名优产品展销活动走笔

时间:2021-09-18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抑嫱

全省150余户“红色孵化器”企业现场参展,全面展示“红色孵化器”建设成果;

来自780户企业的2400多款名优产品精彩亮相,赢得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创新开展线上线下“双通道”展销模式,产品销售额达5667万元……

9月6日至15日,吉林省“红色孵化器”名优产品展销活动在长春农博园成功举办。此次展销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非公党工委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非公党建服务效能,有效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产品销售难、发展融资难等实际困难,推动非公党建与民营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亲们,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长春农博会的现场,今天给大家推介的是吉林省‘红色孵化器’名优产品吉林大米,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省青年电商协会秘书长高洁正通过直播间向广大网友热情介绍着。

展销活动期间,省委组织部、省非公党工委联合省青年电商协会组织了10个粉丝多、影响力大的网络团队开展线上集中推介30余场,帮助企业销售产品价值420万元。

此外,各市县党委组织部、非公党工委纷纷在当地开设分会场,组织直播团队进行线上销售。松原市坚持把助力企业发展与强化对网络名人政治引领结合起来,邀请粉丝量超百万的网络主播担任“党建引领助企形象大使”,进驻直播间与粉丝互动、直播带货,扩大“红色孵化器”影响力。

此次展销活动不仅在长春农博园设立主会场,还在60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从8月初开始组织开展名优产品“集中销售月”活动,在宣传名优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落实助企纾困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市(州)为单位每天开展“轮值日”进行集中推介,充分展示各地“红色孵化器”建设成果,是此次展销活动的亮点之一。

“我们的集中推介活动在周六进行,6轮活动吸引了约2000多人前来参观、品尝、洽谈。”白山市非公党建办负责人李雪娇激动地说,通过党建搭台、红色助力,切实让企业轻装上阵、放心发展。

“特别感谢‘红色孵化器’的全方位服务,帮助我们签订了1920万元订单。”延边农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锡东连连点赞。此次展销活动还专门设立了商务洽谈区,帮助参展企业寻求合作共赢机遇。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有32户企业签订价值4639万元合同。

融资难、融资贵是初创企业转型升级的最大难题,此次展销活动设立了“党建+金融”专区,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为解决‘红色孵化器’初创企业融资难题,我们专门出台了‘红孵贷’专属金融产品,具有门槛低、利率低等特点。”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相关负责人现场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企业解难释疑。

近年来,全省各地“红色孵化器”加强与银行部门合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吉林银行分别推出“红孵贷”“红易贷”等专属金融产品,提高对入孵企业的授信额度,给予优惠利率支持。据了解,这两家银行已走访对接全省1500余户企业,投放优惠利率贷款13.79亿元。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