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海关精准施策 助推“四粒红”花生走出国门

时间:2021-09-15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陈婷婷

近日,吉林省彼纳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向松原海关申报出口的“四粒红”花生,已经顺利从松原海关报检放行,这批花生共计19.5吨,货值为4.6万美元,和已往不同的是,这批出口花生所随附的是吉林省首份新版输英健康证书。

据了解,国际市场对花生质量的要求一直非常严格,近期因多种因素导致检测项目又发生变化。针对进口国的相关要求,松原海关持续开展多家花生出口企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从种植、仓储、生产加工、出口运输四个环节入手,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控制体系,最终,顺利达到新的出口标准。

“四粒红”花生是吉林省松原市特有的农产品之一,营养丰富,粒型漂亮,色泽鲜艳,口感上佳,常被加工制作成脱皮花生仁、花生酱等附加值较高的产品,越来越受国外客户的青睐,在高端产品需求量大的海外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下一步,松原海关将紧抓10月至12月我省花生的出口旺季,聚焦企业在出口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精准施策,积极发挥海关职能,保障出口花生质量安全,实现出口花生检测“单单过”,大力支持花生等重点农产品产业发展。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