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都汇”少帅”黄金鑫:坚守匠人风骨 以蟹文化礼遇世界

时间:2021-09-1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赵岩

金秋时节,是吃蟹最好的时节,可谓是膏肥黄美,甚至还有美食家把吃螃蟹比作“秋天最为隆重之事”。“江头风景日堪醉,酒美蟹肥橙橘香”是古人对蟹的赞美。说起吃蟹,虽然这个江湖如今烽烟四起,但是最正宗,品质最有保证的非“蟹都汇”莫属。而提到蟹都汇,不得不提起的人就是蟹都汇的“少帅”黄金鑫。

用美食礼敬自然,用文化礼遇世界,只有严苛再严苛,只卖最好的蟹,这就是蟹都汇给每个人的“蟹礼”,也是黄金鑫一直坚守的匠人风骨。

对于螃蟹最初的记忆

黄金鑫从小生长在江西抚州,提到自己的家乡,能感觉到他心中那股油然而生的自豪之情。抚州从古至今出了很多才子,素有“才子之乡”的美誉。这样一方人杰地灵的水土,也造就了黄金鑫聪明睿智、踏实肯干的性情。在江西农村长大的他,自然从小对螃蟹就不陌生。小时候,他和小伙伴常常下到河里,池塘去捞螃蟹来吃,对于这种童年趣事,相信东北的小伙伴们是无法体会的。

从2007年蟹都汇这个品牌创立之初,黄金鑫就跟着自己的父亲开疆拓土,市场很残酷,竞争很激烈,但黄金鑫始终掌握螃蟹的门道,14年来“蟹都汇”始终不变对蟹品质的追求,使得食客们谈起“蟹都汇”总是等同于品质的保证,于是口口相传,造就了“蟹都汇”口碑宣传的市场江湖,也给企业带来了财富密码。

从源头把关,味在苛求

说起螃蟹的喂养,还真是个精细活。从一滴水,一株草,一只螺狮,到一颗蟹苗,先营造好生态,大自然才会给我们好的味道。

纵横东西,贯穿南北,只为只只鲜活

美食讲究以时令的变化,对饮食做出顺应自然规律的调整。食以时令为本。中国自古就有“五谷为养,五蔬为充,五果为助,五畜为益,医食同源”的食养文化。俗话就是,到什么季节,吃什么食物。早在2500年前的中医著作《黄帝内经》中就对时令养生有所记录,“顺四时而适寒暑”说的就是人们日常饮食起居要符合自然规律才是养生之道也。

“蟹都汇”的大闸蟹品种为中华绒螯蟹,拥有甲壳脆而坚,肢体肌肉丰满,个体硕大,黄多膏厚等特点深受食客喜爱。经过多年发展,“蟹都汇”在以大闸蟹为基础品牌外,也研发出了关于大闸蟹的相关产品,如,蟹醋、姜茶、品蟹酒等品牌产品,进一步丰富了“蟹都汇”的市场。

随着“蟹都汇”品牌大闸蟹深受食客的喜爱,市场进一步扩大,“蟹都汇”在仓储物流这一环节,同样下足了功夫,以小时计算的物流效率,与专门的航空公司合作,保证从螃蟹打包24小时内到达专卖店里,使得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市的“蟹都汇”品牌大闸蟹,只只鲜活,而正是这一口“鲜”味,才是打动食客的致胜秘籍。

打造高端“礼文化”平台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喜爱用美酒佳肴款待贵宾;好酒佳酿,佐以肥大丰硕的大闸蟹,可谓人间美食,尽在于此。

蟹都汇在大闸蟹行业砥砺前行14年, 率先迈上以品牌势能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如今,蟹都汇在全国200多座城市开设超500家直营店,并首创“螃蟹银行”,通过售卖螃蟹礼券,让消费者“一券在手,品质无忧”。更是于2020年入选CCTV《大国品牌》,在规模化、专业化的品牌发展道路上前行。蟹都汇和所有正在茁壮成长的中国民营企业一样,需要在这急速变化的时代里,掌握新本领、培养新能力、迸发新智慧。当初,蟹都汇开专卖店,办“螃蟹银行”,不断开创行业先河。如今,黄金鑫对未来有了新的期许:以“好蟹”为基础,扩充产品品类,搭建高端“礼文化”平台,以蟹文化礼遇世界。

一种食材,从无人问津到被奉为佳品,千百年来一直走在挑战味蕾,占领餐桌的旅途。而一只螃蟹,从小长大,被送往餐桌,也是一段漫长的征程。眼下,在食客餐桌这一方看不到拳脚的擂台上,黄金鑫和蟹都汇仍在途中。耐心留给时间,就能获得最好的馈赠。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