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吉林电力发布“窗口无否决”服务承诺

时间:2021-09-14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杨悦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效,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日前,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结合实际发布了“窗口无否决”服务十项承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供电服务领域客户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优质服务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据悉,该公司此次实行“窗口无否决”服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全面梳理供电服务窗口影响客户体验的服务事项基础上,坚持善小而为,对群众的诉求,只设路标、不设路障,推行“只说行、不说不行”,只说“怎么办”,不说“不能办”的无否决服务机制,具体体现在“十个一律”上。

针对客户办理用电材料不全的问题,一律“容缺受理”,客户持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即可办理业务,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可通过业务系统、政务平台核实的无需提供,其他必备资料根据窗口提供的清单,可在后续流程中收资、验资;客户咨询政策暂未明确的诉求时,一律“非禁即办”,窗口服务人员会及时研究并于5个工作日内答复客户;针对客户提出赔偿的诉求,一律“限时核损”,在6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损并回复客户;窗口服务人员对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禁止的项目申请,一律“首问告知”,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对不属于窗口办理的诉求,准确告知办理方法和具体路径,一律“指明路标”。

在“窗口无否决”服务十项承诺中,该公司切实把供电服务转型升级作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抓手,当窗口服务人员接到异地办电申请时,一律“异地联办”,当日便可转派至客户用电所在辖区营业厅办理;省内用电客户办理新装、增容业务,如遇到电网供电能力不足时也不用再担忧,一律“先接后改”,原则上先满足客户基本用电需求,同步启动电网升级改造工作,全面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助企纾困,以优质供电服务助力各类企业投资落户吉林。

针对老年人、残障人士、“五保户”等特殊客户群体列出服务清单,预约后一律“上门服务”,实现客户零跑动,保障改善居民用电体验;客户对电费有异议时也不用担心,窗口服务人员一律“透明公开”,为客户提供原始数据账单,政策标准执行错误的,据实退补,如疑似电能表异常的,先换表保全证据,后校验解决争议;当客户产权设备运维、故障修复、用能诊断等方面遇到难题,请求供电企业提供服务时,一律“延伸服务”,协调专业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联系客户提供现场服务。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