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边城 光彩集安”大吉他主题广场启动仪式9月10日隆重举行

时间:2021-09-1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中共集安市委宣传部

9月10日晚18:40,“最美边城光彩集安”大吉他主题广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掌声连连、高潮迭起。《缝纫机乐队》电影里的“大吉他”重回观众视野!

集安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中国十大边疆重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几十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气候宜人,旅游资源独特而丰富。这里粉墙黛瓦、小桥流水,花木成林,小城景致让人流连忘返。这里优质丰富的集安特产和美酒美食,让人垂涎欲滴。这里更有纯真质朴、热情好客的集安人,无时无处不诉说着独具一格的边境风情。

四年前,一直情系家乡的集安籍导演董成鹏,在这里拍摄了电影《缝纫机乐队》,在带给观众无数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集安这座最美边城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被更多人所熟知,电影中那座大吉他雕塑从此成为游人心中集安的又一符号。

“集安最美,因为有你”,凝心聚力成洪流,砥砺奋进铸华。过去的成绩是引吭高唱的歌,更是指向未来道路的光。

相信未来的集安必定会:“产业因旅游更兴旺、城乡因旅游更美丽、百姓因旅游更富裕、生活因旅游而更有诗意!”

据了解,在大吉他主题广场,每晚还将举行灯光秀表演,相信集安,作为祖国北境边陲上的一颗明珠,必将绽放出更加绚烂多彩的集安之光。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