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合并申报”办税体验获纳税人点赞

时间:2021-09-13来源 :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作者 : 张雨茁 刘佳辉 李薇薇

“增值税与附加税合并申报后,表单数量和数据项比原来少了,并且大部分数据可以自动预填,实现税额自动计算、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有效避免漏报、错报,真是又准确又方便,省时省力又省心!”近日,珲春市合作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会计腾春英对税务部门推行的增值税及附加税合并申报连连称赞。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申报负担,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继6月推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后,8月正式推行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实现合并申报,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简化资料报送、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优化办税体验。8月征期该局辖区内共有489户纳税人进行了增值税及附加税合并申报。

“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整合申报后,我还一度担心自己不会操作,税务局的及时宣传辅导打消了我的顾虑。办税大厅的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我,详细告诉我新旧申报表变化、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这种新的办税体验感很不错。”珲春瀚鸿服饰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林文成说。

自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开展以来,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将推行合并申报工作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对内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和反复测试,为全面实现多税费合并申报提供“技术支撑”;对外通过微信、电话、面对面等方式广泛向纳税人开展全方位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能够准确理解、顺利操作、正确申报,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