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老司法行政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时间:2021-09-09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王超

近日,省司法厅举办“弘扬优良传统凝聚时代力量”——老司法行政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方式举办,共设9个分会场。

报告会邀请原省政府法制办主任李大法、省司法厅基层处原处长李友竹、省司法厅原纪委书记徐广生、原省政府法制办立法处处长张兆军4位老同志为广大干警讲述司法行政系统40多年来的艰难创业史、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变化和优良传统,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

李大法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从工作细微处入手,以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司法行政人对事业的挚爱,以及对待工作严谨细致、公平公正、开拓创新的好作风好传统。徐广生追忆往昔岁月,聚焦女监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女监干警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努力打开监狱工作新局面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老一辈司法行政人的责任与担当。

张兆军回顾了几十年的立法实践,用鲜活的事例展现了法制人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进程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充分展现了老一辈法制人坚守初心、立法为民的家国情怀。82岁的李友竹深情讲述了吉林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发展的光辉历史,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充分展示了老一辈司法行政人情系基层司法行政事业,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爱民情结和舍小家顾大家、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

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4位老同志为榜样,传承老司法行政人优良传统,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司法行政事业。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