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吉林好人 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发布活动举行

时间:2021-09-09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文瑶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系统展现吉林省教育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集中反映广大人民教师爱党爱国、教书育人、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9月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吉林省首批教育世家”发布活动在长春工业大学举办。副省长安立佳参加活动。

发布活动现场,张福贵、周义发、荀洪梅、朱淑芳、齐丽、朱雅春、王波、钟梅、王晓野、朴明玉10名同志被授予“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称号。通化师范学院“映山红”支教教师团队被授予“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最美团队称号。这些最美教师是奋战在我省教育战线广大教师群体中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彰显了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坚定信念,展示了新时代教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贵品格。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人物事迹短片、致敬辞,重温了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事迹,引起观众热烈反响。

为引导全省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省教育厅还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和“首批教育世家遴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共确定了22个“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100个“吉林省首批教育世家”。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