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进农村、安全入民心,多地交警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08来源 : 今日吉林作者 : 尹建立

为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我省多地交管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针对农村地区骑行电动车现象较多、农民朋友缺乏安全意识、存在不戴头盔违规载人等问题的现实情况,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深入辖区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面对面重点讲解了交通法规和酒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民警还将交通安全知识讲述给街坊邻居们,提醒大家在骑行电动车时要按照规定行驶,鼓励大家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携手共建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化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走进辖区农村乡镇与农民朋友、沿路商户聊家常、解疑问,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交通安全资料,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针对村民使用电动车、农用车等交通工具多的实际,叮嘱村民车辆上路要挂牌办证,按规定审验,做到三轮电动车、农用车只载货不载客,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通过全方位开展大力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地区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在白城市,当地交巡警联合辖区派出所,紧紧抓住农贸集市人流大车流多的契机,通过向过往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出行注意事项,现场答疑解惑,提醒商贩摆摊设点时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占道经营,自觉改变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还以“案”说法,让村民认识到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酒后驾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连日来,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国省干道、乡道、村屯为重点,组织宣讲小分队深入辖区村镇、田间地头持续开展宣讲活动。民警讲解了有关农机车非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农机车驾驶人在春耕备耕时节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民警还开启农村“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违规乘坐农用车和三轮车,骑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编辑:晓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