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野欢歌庆百年”活动在长春农博会举行

时间:2021-09-08来源 : 吉林省农业宣传中心作者 :

9月7日下午,“沃野欢歌庆百年”活动颁奖及节目展演活动在长春农博园主广场舞台举行。“沃野欢歌庆百年”活动是由吉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省农业宣传中心、省驻村第一书记协会、吉林农村报主办,联合后浪公会、快手吉林省服务中心、“咱们村”微信公众平台承办,历时近两个月。

这次活动谋划超前,发动广泛,形式新颖,反响热烈。时逢百年一遇的建党庆典,为在全省农业农村战线营造欢天喜地的喜庆氛围,经过认真策划和充分论证,活动主办方确定了群众喜闻乐见、农民容易参与的演唱、朗诵作品征集方案。在五月末,超前启动活动宣传预热,面向全省农业农村战线广泛征集作品,共征集作品300余个。其中,来自全省30余个县市区,作品类型包含朗诵、演唱、舞蹈、乐器弹奏、武术表演等,通过筛选和编辑制作,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官方快手账号展播优秀作品100个。

最终评出最受欢迎奖1名:吉林市东风村苏晓东(济公老乐),人气值29.1万;热门作品奖2名:白城市王淑君,人气值23.3万;双辽市刘舫,2人气值1.8万;人气作品奖5名:莲花山太安村:常浩然、李妍,人气值9万;吉林农道李恩,人气值5.3万;永吉万昌镇刘金宝(米粒青年),人气值4.7万;九台区龙嘉镇历宝宝:人气值2.5万;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协会(集体),人气值2.3万;优秀作品奖10名:辉南金川龙湾巧姐;吉林市东风村玉昌蜂;长春市涵木;双辽市王坤;长春市九台区第三中学袁世霞(向晴)、吉林农道李恩;吉林市东风村小玉昌蜂;徐利(长春冰清玉洁舞蹈队);士军农场赵婷婷;桦甸市宋磊;长春市巴长颍;原创作品奖3名;《永远的丰碑》文/朗诵张庆波;《耕田乐》词曲/演唱刘舫;《俺是山里大妹子》文/朗诵宋磊。

同期,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省农业宣传中心、省农村经济信息中心和长春农业博览园、后浪公会共同承办的“农民主播逛农博”活动同步开展。省内数十位有影响力的农民网红走进农博园,他们利用快手、抖音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展现我省特色优质农产品,期间还设置“农民主播团”线上直播开幕式、“巡馆寻宝”直播带货、农民网红“唱响农博”等多项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农民达人,粉丝总数超千万,来自全省各地区,涵盖农业、文旅、电商等多领域。通过创新线上云集的直播形式,将着力打造本届农博会办展特色亮点,助力本届展会“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目标。

活动以农民网络达人视角开展线上宣传,进一步营造“农民变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变农活、数据变农资”的农业创新氛围,展现吉林新农人风采,扩大农博会影响力,助力吉林乡村振兴。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