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荣获“慈善项目奖”

时间:2021-09-07来源 : 长春日报作者 : 于剑南

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在当日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荣获“慈善项目奖”。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和项目等。此次评选经过有关单位推荐、评委会审核、评委投票和网络投票等严格程序,最终确定196个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捐赠企业和捐赠个人。此次红旗扶贫梦想基金获颁“慈善项目奖”,是对中国一汽全面投身脱贫攻坚战,主动开展教育扶贫,以高质量帮扶助推教育公平发展的充分肯定。

中国一汽始终践行央企使命责任,积极承担并完成定点帮扶和对口援助任务的同时,更高度重视并持续开展教育扶贫。截至2020年年末,中国一汽累计投入教育帮扶资金1.25亿元,在江西、四川等8省建成“红旗梦想智慧学校”15所,在红军长征沿线的105个国家级贫困县开设“红旗梦想班”211个,“红旗梦想艺术课堂”培训教师1700余名,整体受益学生超34万。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