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民营医院管理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0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8月31日-9月1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2021年民营医院管理年工作推进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营医院管理年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民营医院为提高吉林省医疗市场整体运行效率,促进医疗服务市场有效竞争以及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民营医疗机构内涵建设,规范民营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促进民营医疗机构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会议要求,各民营医疗机构要按照民营医院管理年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要树立正确的办院宗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有效的管理模式,制定规范的质控制度,培养年轻的业务骨干,公开准确的医院信息。

会议强调,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要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好患者接诊工作,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强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各民营医院要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触碰高压线,避免因失责而影响全省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通过“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通过打击非法行医、规范诊疗行为等措施,形成民营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同时,会议从“疫情防控管理、依法执业管理、质量控制管理、非公党建工作、统计直报系统使用”五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授课培训。

本次会议分两批召开,各市(州)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二级及以上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医务科长共450人参加会议。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