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03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祖维晨

9月2日,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法律实施为“总纲目”,织牢未成年人保护责任网。要以问题解决为“总牵引”,化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各类矛盾隐患。要以组织保障为“总抓手”,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职责,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严密责任体系,切实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齐抓共管促落实。要坚决贯彻“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儿童优先原则”,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水平,努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