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松子加工贸易快步提速

时间:2021-09-0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陈婷婷

记者从长春海关获悉,1-7月,吉林省区外松子加工贸易(除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进出口14.99亿元,同比(下同)增长81.9%,占全年吉林省进出口总值的28.95%,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其中,进口9.31亿元,增长139.4%;出口5.68亿元,增长30.5%。

据了解,2月份以来,蒙古国、俄罗斯两国口岸陆续恢复通关,推动松子加工贸易企业去年年终已签订的加工贸易合同得以执行,企业备案加工贸易手册意愿强烈,新增松子加工贸易企业4家。1-7月,24家松子加工企业共备案加工贸易手册66本,备案进出口总值达29.49亿元。

同时,受上年度蒙古国松子丰产及蒙古国出口通关便利政策影响,1-7月,自蒙古国进口西伯利亚松子8.31亿元,占区外松子加工贸易上半年进口总值的89.3%,蒙古国成为我省松子加工主要进口国。

为进一步助力松子加工贸易发展,长春海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落实海关总署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要求,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区外松子加工贸易企业,免于征收风险保证金963.5万元,稳步推进区外加工贸易试点改革任务,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不断助推吉林省区外松子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