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保”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人保财险吉林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1-08-3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杨晓艳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人保财险吉林分公司在长春签署了“政银保”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互助,探索形成金融服务“三农”的有效模式,全力支持吉林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根据协议,省农业农村厅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在粮食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乡村产业发展、黑土地保护、农村三产融合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与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将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在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拓展融资渠道等方面深化合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出台了加强粮食生产、黑土地保护、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发展等诸多政策举措,为全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增添了强劲动能。吉林农信将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在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金融支农模式,拓宽金融支农渠道。人保财险将全力拓展“保险+融资”支持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在丰富农险产品供给、完善基层服务网络、加大防灾防损投入等方面为乡村振兴提供保险服务。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