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合作社退市问题

时间:2021-08-2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

2021年上半年,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了7次现场办公服务,通过窗口前移的“驻村办公”模式,开通年报咨询窗口,办理集体注销登记,为正常经营状态的市场主体解答年报公示、移出异常名录等问题。随着这项工作的推进,辖区内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对年报信息公示义务以及自身经营责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2021年8月,德惠市米沙子镇晓艳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李女士焦急地找到了市监分局的工作人员。原来,她从同村的邻居那里了解到,终止经营的市场主体应当依法办理注销登记,由于一直在外务工,她没能赶上市监分局驻村办理集体注销的活动,从外地回来后,她立即召集全体成员出具材料,准备申请注销登记。过程中,她发现由于长时间未经营,公章和执照都已经遗失,这让李女士犯了难,她对市监局审批办的工作人员说:我从外地回来处理这个事情,只请了三天假,好不容易才把人员找齐,现在才发现公章和执照都丢了,我还能办理注销登记吗?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对其准备提交的注销登记材料进行了现场审核,并帮助李女士在“E窗通”登记系统上进行了营业执照遗失公示。考虑到公章遗失作废声明需要登报,涉及到金钱和时间成本,工作人员在请示分局领导同意后,主动帮助李女士联系了报社,并由分局出资为李女士刊登了公章遗失作废声明。

第二天,德惠市米沙子镇晓艳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公章遗失作废声明在《城市晚报》上刊登,审批办随即核准了李女士提交的注销登记。拿到《准予注销核准通知书》的李女士喜出望外地说:“本来以为办不成了,没想到这么顺利,真是多亏了市监局的同志们,现在的政府真是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这对于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来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工作,力争把小事做好,把执政为民的初心落到实处,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接下来,分局将从工作实际出发,从基层群众实际需求问题着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具体行动展现队伍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