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线上开讲

时间:2021-08-26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刘巍

日前,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省教育厅利用吉林消防官方抖音账号、官方微博账号开展“2021年度秋季新学期全省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线上云直播活动,切实提高全省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提升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消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二级督导员霍苗苗与公主岭大队防火监督员赵晨采用“直播授课+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广大中小学生、观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防火监督员根据少年儿童行为认知特点,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家庭、学校常见火灾类型,结合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低的实际情况,着重分析了在家庭、宿舍、厨房等存在火灾隐患的重点区域,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和应急自救措施,并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与中小学生代表展开互动,让广大中小学生置身消防云课堂,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下学习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防火监督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切实给广大网友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通过分享8个生活“小妙招”提醒广大师生、家长如何正确预防家庭火灾,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时刻刻注意消防安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自身防护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让中小学生在“走进消防,了解消防,感受消防”的同时,增加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