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税务局积极转作风强服务促振兴 用“真金白银”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动力

时间:2021-08-26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徐慕旗

省税务局将“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与推进税收改革发展、办好为民实事、建立健全作风建设机制等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紧扣纳税人所思所盼、所需所求,不断推出惠企利民、务实高效的创新服务举措,为纳税人办实事、增便利。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助力激活企业发展动力。制定推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20条措施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16条举措,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建立“税务+”部门联动、“点对点”税企对接、“一对一”问需帮扶等减税降费工作机制。此外,扩大“银税互动”范围,与15家银行开展“线上”合作,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持续推出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举措,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纳税人少跑马路。打造了具有“智慧税务”特点的“税企直连”项目,首批接入企业包括国家电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电力公司”)及其95家成员企业。通过税企双方“总总内网对接、专线数据直连”,省电力公司实现了以集团为维度集中归集发票信息、集中计税、集中申报、集中缴税、集中开票和分级入库;同时以省电力公司为支点,为省内2.47万户电力客户提供移动端便捷开票服务。

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吉林,“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等安全高效的多元办税缴费渠道,已成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获得税收资讯的重要渠道。目前,吉林省电子税务局已实现214项网上办税功能,用户达102万户。此外,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新办企业首次办理发票申领业务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缩短至0.5个工作日。

构建全省税务系统大咨询辅导服务体系,推动建立分级分类答复模式,实现厅线联动、答办齐动、征纳互动。建立全省12366热线车·房咨询中心,解决纳税人咨询难、办税难问题。让纳税人感受省税务局的优质办税服务。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