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融合 对接高质量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

时间:2021-08-25来源 : 长春日报作者 : 肖虹

8月23日,吉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率发改、科技、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吉林市开展对接合作,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市委全会部署,进园区、看企业、察项目,与吉林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对接,共同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参加活动。

考察期间,张志军一行实地调研吉林中德工业园一期工程、富奥年产7万吨汽车紧固件、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艾仕得1.58万吨高性能汽车涂料、中油吉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东部片区、海洋综合体等项目和吉林国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吉林市相关产业发展,推动两地产业链供应链高效协同对接。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召开两市对接合作座谈会,代表吉林市委、市政府对长春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市站在新起点上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坚持高位统筹,重点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加快长吉接合片区建设,推进生态环保一体化,携手跑出长吉协同发展“加速度”,共同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张志军指出,长春市、吉林市是全省经济的两大支柱。加快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长吉图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深化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一环。当前对接合作的重点是要把长吉一体化做实,下一步,两市要强化战略合作,聚焦落实“一主六双”、长吉一体化、自贸区建设等重点任务成立专班,推动重大战略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产业对接合作,围绕汽车及零部件、化工、农产品加工、医药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做好项目谋划,开展联合招商。要共建一批重大平台,深化两地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对接,共享展会资源,争取更多合作成果。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深化对接合作,加快实现域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形成畅通快捷的立体运输网络。要在干部人才交流上深化对接合作,促进两地人员流动,为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副市长李炜姝、吉林市常务副市长盖东平分别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两市对接合作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长久,吉林市领导李天林、赵洲洋参加活动。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