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审批环节 强化服务监管 省水利厅全力打造优质水利营商环境

时间:2021-08-24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任胜章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日前,吉林省水利厅印发《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通过精简审批环节,强化服务监管,全力打造优质水利营商环境。

在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方面,进一步优化取水许可、洪水影响评价类审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事项的审批程序和办理流程,减少非必要申请材料,精简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涉水事项的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探索部分事项实行承诺制办理。

在推进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方面,对区域内项目实行承诺制管理。精简优化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有关措施,持续优化水利营商环境。督促管理机构指导其区域内项目做好水土流失防治工作,进一步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

在规范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管理制度,公开服务指南。引导中介服务机构进驻网上中介超市,实现中介服务网上展示、服务委托、成果提交、监督评价等全过程管理。

在推动电子证照应用方面,在工程审批系统与电子证照系统对接基础上,完成工程项目审批涉水事项的证照模版、印模收集、确认、电子化制作及上线,推动电子证照、电子证明、电子文书的生成制作,实现审批文件、证照电子化。

在加快系统信息核对和软件对接方面,认真梳理相关事项受理材料、审批流程,分类分批开展系统信息核对和软件对接工作,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涉水事项全面实现网上办理。(编辑:徐政煜)

(编辑:邢程  责任编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