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写在通化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召开之际

时间:2021-08-23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隋二龙 王忠先


中共通化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现场。吉林日报记者 王忠先 摄

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吉林日报 记者 李铭 通讯员 赵陆鹏 孙晓强 纪托 摄

初秋的山城,天蓝水碧,满目葱茏。

8月19日,中国共产党通化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会议报告厅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通化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通化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从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维度,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安排,确定了未来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举措。全会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通化市“一四五”发展思路、“十大行动、百项工程”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加快推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通化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以来,全市经济在克服疫情影响、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持续复苏、加快赶超,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项目89个,到位资金108亿元,分别增长20.3%和33.9%;规上工业增加值、总产值分别增长19.6%、39.5%,增速分列全省第一和第二位;全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始终保持在90%以上……

这次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通化市委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于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具有深远的重大意义。

这是一次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部署会、落实会。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推动通化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快速度发展,奋力在加快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