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吉林省各地开展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1-08-2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毕雪 张添怡

8月19日是中国第四个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迎接医师节的到来,赓续光荣传统,弘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连日来,吉林省各地的医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8月19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举行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云直播表彰大会。大会对2021年度在医疗卫生发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贡献的14个先进集体和506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勉励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白求恩精神,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省肿瘤医院开展了“庆祝中国医师节知名专家大型义诊”活动,由该院肿瘤内科、临床试验门诊、综合内科、肿瘤介入科、甲状腺头颈外科、乳腺外科等9名专家在湖光院区和高新院区为群众免费义诊并答疑解惑。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为迎接医师节开展了全院病历评比、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比赛、穿脱防护服技能比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医院开展了“庆祝中国医师节知名专家大型义诊”活动,由副院长、脾胃病专家领衔,心病科、肾病科等8名专家开展免专家挂号费医师节义诊宣传周,践行与广大群众百年同心、并肩前行的医者担当。

据悉,今天,吉林、四平等地也纷纷开展活动,庆祝中国医师节。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