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红色旅游文化形象大使李凤鸣聘任仪式在长白山池南区举行

时间:2021-08-20来源 : 长白山池南区新媒体办公室作者 : 才鑫

为加大长白山红色旅游宣传,提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的影响力,传承艰苦卓绝的抗联斗争精神,8月19日,长白山红色旅游文化形象大使李凤鸣聘任仪式在长白山池南区举办。

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长白山集团党委副书记徐铭,池南区党委委员、副区长李校,池南区党委委员、副区长冯起翔,池南区党委委员、副区长张再军,讷殷小镇集团总裁黄灿宇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聘任仪式上,曹树清提到老黑河遗址对长白山红色文化的宣传的重要意义:“老黑河遗址被认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侵略与反侵略、掠夺与反掠夺交织的复合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兼具典型性、完整性、教育性,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铭记艰苦卓绝的抗联斗争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我们也会发挥长白山红色旅游文化形象大使李凤鸣的宣传作用,创作出更多跟老黑河遗址有关的红色作品,把老黑河文化传播出去。”

冯起翔副区长宣读了关于聘任李凤鸣老师为长白山红色旅游文化形象大使的决定。据了解,李凤鸣从影12年以来出演了大量的红色影视剧作品,作为青年电影人的代表,她勇于肩负起时代使命,通过影视剧的形式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这样一位有影响力、有感召力的红色文化爱好者,与长白山红色旅游文化形象大使不谋而合。

李凤鸣在聘任仪式上说到:“在全党全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下,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是党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长白山池南区的一分荣光,我作为长白山红色旅游文化形象大使,也倍感光荣,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东北抗战在全国抗战斗争中重要作用的肯定。”

聘任仪式上,老黑河遗址的发现者陈文序带来了一曲《老黑河里的少年营》,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陈文序分享了老黑河遗址的发现过程,陈文序表示老黑河遗址发现后,他与无数红色文化爱好者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遗址的建设中,这庞大的珍贵历史文物遗存着实来之不易。

以红色资源闻名的老黑河遗址,是长白山全域旅游的版图中最重要的文化资源之一,老黑河遗址日新月异的发展,也让池南区吹响了文化旅游嘹亮的号角。

据悉,此次长白山红色旅游文化形象大使李凤鸣聘任仪式由腾讯视频全程直播,在线人数近百万,引发各界广泛关注。作为长白山的红色文化核心品牌,发现及保护老黑河遗址对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未来,池南区优秀的文化内涵、纯天然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将为长白山旅游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徐政煜  责任编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