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外国语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

时间:2021-08-18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开宇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近日,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一年级300多名学生,走进长春市合隆镇陈家店研学基地,进行了为期6天的劳动教育实践课。

5晚6天的时间里,从书香校园来到田间地头,学生们进行了人生中与土地最难忘的一次“亲密接触”。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军事化管理”和“红色党史学习”三个板块的融合学习,利用清单式劳动实践的形式,使学生们真正认识了书本中的农作物,体会了劳动的艰辛和不易,也感受到了付出劳动后收获的喜悦。这7天时间里,学生们每天从早起、整理内务、出早操、用餐、上课、休息等实践环节都有严格的执行时间和标准,全程实施军事化管理。虽然辛苦,但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到了书本中学不到的东西,这样的一个夏天将会终身难忘。

“劳动具有立品德、增智慧、强体魄的重要教育意义,以清单式劳动课程的实践,建构符合学生成长内在要求的系统劳动课程实施方案,是当前基础教育的必然选择。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让学生们在实践中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来更好地完成任务,真正实现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导向功能。”长春外国语学校校长王昊说。

(编辑:小程  责任编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