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高校公益服务团队走进东辽

时间:2021-08-18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文瑶

正值暑假,为助力我省偏远地区特色产品推销推广,日前,由长春市各高校教师和志愿者们组成的“电商兴农”公益服务团队走进东辽县,为百姓网上销售提供服务。

“从2018年开始,我们先后为敦化市雁鸣湖村、柳树沟村、四平市梨树县长春屯、和龙市南坪镇车场村、洮南市太平村、镇赉县东坪镇乌木村等40余个村屯、4370余人次提供免费培训。通过直播平台和企业合作,有效纾解特色产品滞销难题。目前已有540名学员变身带货‘潮’人,通过线上销售,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授课团队负责人、长春人文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穆丽介绍说。

经过多年的电商培训,穆丽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销售经验。她把这套经验分享给长春高校电商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们,希望能鼓励更多大学生毕业后扎根吉林,为吉林省经济发展作贡献。目前,她指导的直播团队中有30名学员已经决定毕业后留在吉林,继续做好服务吉林特色产品的电商工作。

“电商兴农”公益服务团队走进吉林省偏远地区,传授电商销售技能,打开了一扇用“互联网+农产品销售”的大门,也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小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