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宽城:启动消费引擎 “夜经济”丰富都市生活

时间:2021-08-1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长春市宽城区培植“新业态”,深耕“夜经济”,繁荣“新经济”,在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民生就业,丰富都市生活,增添城市活力等方面取得喜人成果。

宽城区委、区政府坚持“挖特色、树品牌、聚规模、促增长”的发展方向,着力营造开放、有序、活跃、健康、安全的夜间经济发展环境。针对市民在餐饮购物、文娱休闲、文创运动等方面的多元消费需求,因势利导,多业融合,跨界联动。着眼于历史、文化、业态,在长春火车站、宽城区行政中心、宽城住邦广场周边培育了“三个商圈”;着眼特色餐饮、场景体验、娱乐休闲,打造了夜经济“三条街路”;推出“宽城·中东将夜2.0”、万达拾光里和住邦城市广场三个“主题夜市”。并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打造“星·兴宽城”实施意见》《宽城区商务局关于促消费稳增长的若干措施》。截至目前,“长春·宽城中东将夜2.0”主体企业已经入统入库,并将享受相关奖励政策。

宽城区以一圈一风格、一街一特色、一窗一亮点,引领着不同客群的消费路径。长春宽城万达拾光里街区的小火车主题小吃,成为长春市将餐饮植入娱乐载体的夜市,吸引了众多儿童、年轻伴侣。宽城中东港引入的“樊登书店”“突击联盟射击体验馆”“胖瓶咖啡体验馆”等,已成为今夏网红打卡地,实现销售额近25万元/夜。宽城万达集聚了400余家知名品牌,宽城中东汇聚了600余家商户,拥有500多从业人员,能够提供吃、购、游、行、娱、健为一体的系列消费服务。同时,借助“夜市”引流,室内室外相互呼应,不仅为市民营造了多元丰富的夜间生活,还带动宽城现代服务业商圈多业消费联动,拉动了消费持续增长,推进了全区经济发展。

宽城区结合节日消费特点,联合区内30余户重点企业,举办“品味春意·约惠宽城暨宽城区吃喝玩乐购消费节”“清爽夏日·幸福宽城暨迎七一宽城优享购”等系列活动。区政府还先后投放300万元消费券,撬动20倍消费杠杆,提升社零额指标6个百分点。

下一步,宽城区将继续丰富主题,创新载体,完善功能,有力有序持续推进夜间经济和新经济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全省商贸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