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为民营经济搭台赋能

时间:2021-08-16来源 : 吉林新闻联播作者 : 佚名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先后实施了民营经济腾飞计划、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中倾力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搭台赋能,为吉林振兴积蓄磅礴动力。

吉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民营企业,市场遍及全国各地,每年可完成企业产值20亿元以上。今年5月,为了投资本地项目,企业需要在梅河口市成立分公司,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没想到仅用3天就顺利拿到了资质审批手续。

今年,吉林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破除隐性壁垒,鼓励民营企业进入交通、能源、电信等领域。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实施细则,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为了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白山市就把涉商干部推到了前台,充分借助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建立了政企互动渠道,推出“白山营商365”APP,通过信息化平台提升政府的管理和服务能力。年初上线以来,已服务企业260余户,对108名涉商科长进行了打分评议,整体满意度达95%以上。

7月22日,我省出台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5个方面22条政策围绕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破解融资难题、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推进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精准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53.3%。其中,新登记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5.0%。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11.8%,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9.5%。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