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开正当时 五彩美景醉游人

时间:2021-08-13来源 : 长春日报作者 : 袁迪

image.png

image.png

百合花盛开的长春公园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长春公园内绽放的百合花。袁迪 摄

进入8月,长春公园的百合花陆续绽放,本周末将迎来最佳观赏期,花期10天左右。

  长春公园的百合广场位于正阳街公园西门处,栽种面积约2200平方米,包含了红、白、粉、黄、橙5个色系,15个品种,共计6万余株。大面积、色彩鲜艳的百合花海将公园装点得多姿多彩。其中,西门入口处的花坛用粉色、红色、黄色3个色系的百合花搭配成规则对称式图案,层次分明,艺术感极强。

  沿着广场石板路前行,两侧栽植红、黄、粉3色百合花溪,平面图案采用自然曲线元素,意在表现百合花溪流动的色彩。数万朵百合花沐浴着阳光随风摇曳,娇柔的花瓣,优美的形态,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高贵典雅,婀娜多姿。漫步于此,浪漫唯美。空气中飘浮的是醉人的馨香,游人们拍下的是一张张幸福的画面。长春公园邀您前来百合广场,一起感受幸福的味道。与此同时,长春公园呼吁广大市民,前来赏花时自觉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众活动,不扎堆赏花,不摘折花朵,文明赏花。

(编辑:沈晔  责任编辑:沈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