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细致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1-08-11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佚名

为了阻断病毒传播、构筑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省各地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image.png

这两天,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社区,家住长春市经开区的居民享受到了“送到家门口”的疫苗接种服务。

不用远走就能接种疫苗,这让社区里的一些有接种意愿的中老年居民感到便捷。

长春市朝阳区引进了3台疫苗接种车,每天往返于商场、公园和住宅区等地,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朝阳区还在重要商业区:重庆街道打造“安心酒店”“安心商场”“安心楼宇”的“三安”工程。街道办事处会为员工疫苗安全接种率达标的企业颁发“三安”标识,在接种率达标的居民楼单元门上张贴“安心楼栋”标识。

image.png

通化市各社区组建了100多支网格接种服务队,将老弱残障等弱势人群纳入一体化管理,由社区联合包保单位组织人员和车辆上门接送。

通化市还联合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红色物业等组织,在有条件的居民小区增加了临时接种点。8月份以来,累计出动党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近2100余人次,日均接种人数近3000人次。

image.png

永吉县北大湖镇草庙子村组建了党员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利用私家车免费接送群众接种疫苗。

白城市经济开发区也为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60岁以上老人提供上门接送服务。今年74岁的独居老人曹玉芳在社区的暖心服务下,如愿接种了疫苗。

image.png

目前,吉林省各地疫苗供应较为充足,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8月9日,全省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1601.71万剂次。

(编辑:沈晔  责任编辑:沈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