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1-08-10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吉林省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突出重点补短板,创新模式强弱项,务实重干、积极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走深走实。

image.png

走进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十四道沟镇安乐村古榆公园,绿油油的草坪周边围着一些草花和灌木,蜿蜒的鹅卵石小路贯穿其中。

安乐村还利用村内闲置、废用宅基地和边角地,嵌入式建设小游园、大公园,刷新乡村颜值,让村里三季有花赏。

image.png

在东丰县杨木林镇四合村,村口的福禄塘景点风怡人,远处村居院落干净整齐,中草药园里桔梗花开得灿烂,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

image.png

近年来,吉林省坚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三清一改”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由“治脏”向“治乱”拓展,高峰时期全省每天出动清洁人员6万人、全省村庄清洁行动覆盖面达到100%,农村多年积存的陈旧垃圾清根见底,95%以上的行政村基本实现清洁干净目标。

(责任编辑:沈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