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从土专家到优秀乡村人才 带动大伙儿增收致富

时间:2021-08-10来源 : 吉林新闻联播作者 : 佚名

卢伟是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当家人。十年间,他带领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带地入社等多种方式,以新技术、新服务、新渠道带动众多农民增收致富。

这两天,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新购进6台大农机,农机具总数达到60台套。其中,100马力以上的大型农机具就有20台套。农机作业能力上来了,种地干活越来越不犯愁了。近年来,我省加快农业机械化的普及,带动农业生产的效率变革。卢伟积极参与,不懂就问,时不时还把农机专家请到田间地头。很快摸准了农机的脉。伴随着省内农机购置补贴的力度越来越大,他的合作社家底也越来越殷实。春播用的免耕机、深翻机,除草灭虫的自走式喷药机、秋收用的联合收割机、玉米脱粒机……,高产增效的现代农机应有尽有。2020年,他的合作社每公顷玉米产量达到26000斤。近期我省组织开展的首批优秀乡村人才评选,卢伟被评为农业生产经营人才。

今年,合作社用无人机给玉米地施肥,以前要干十天半个月的活儿,现在两天就全搞定。合作社也已从最初的6户成员发展到176户,规模经营土地面积720公顷。前几天,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为合作社发放185万元“黑土粮仓贷”贷款,解决合作社扩大保护性耕作模式的资金需求,卢伟大显身手的空间更加广阔了。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秸秆还田、种养结合等技术一项项落实到田间地头,以规模化标准化唱好黑土地上增收致富的大戏。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