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休闲游路线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长春

时间:2021-08-10来源 : 长春晚报作者 : 刘文正

长春,一座艺术气息浓郁、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长春,一座充满人情味、幸福感爆棚的城市;长春,一座森林静谧、活力四射的城市……在这里,通过一首歌的时间,你可以了解长春的红色文化,感受满满的正能量;以山水画卷为背景,伴着歌声翩翩起舞,独有的民俗风韵和秀丽风光保证你会爱上这里;走进乡村观看一出好戏,这就是你向往已久的田园生活;通过一堂好课、一篇美文,开启甜蜜的亲子时光,品味城市内涵,体验感一级棒。

这个夏天,长春市文广旅局精心推出城市休闲游、红色文化游、民俗风情游、乡村度假游、生态康养游、亲子研学游等六条消夏游玩路线。今天,广大市民游客就与记者一起,通过城市休闲游,邂逅夏日时光里的美好瞬间。

一日游推荐

长春世界雕塑园—长春市城乡规划展览馆

线路特色:收集城市名片感受城市底蕴

走进长春世界雕塑园,一幅以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合的美丽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以“和平、友谊、春天”为主题,以东西方文化艺术兼容并包为理念的大型现代雕塑文艺范儿满满。消夏艺术节期间,长春世界雕塑园将开展亲子艺术实践课、文创产品交流会、消夏露营、自然教育课程、户外体能训练、露营研学课程和特色活动等,这里将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城市中心区享受生态游憩、游览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露营地首选。

中午,在长春世界雕塑园附近择一处美食大饱口福吧!不论是特色的农家铁锅炖,还是别具风味的韩餐,保证让你忍不住吃到扶墙。吃好了,就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不远处的长春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宛如一朵盛开的花朵,让人忍不住走近它一览风采。在这里,你将领略到长春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展览馆由规划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三馆”融合而成,你对长春的好奇,在这里一一得到答案。

两日游推荐

南湖公园—长春水文化生态园—长春动植物公园一文化广场—这有山

线路特色:最别致的风景最惬意的时光

Day1:叶似翡翠,碧绿晶莹,花如白玉,纯洁无瑕。这是“荷花盛宴”,也是属于南湖的夏天。南湖公园是东北最大、全国第二大的市区内公园,是市民消夏避暑的好去处,以湖面为主要区域,在这里划船、游泳、赏花,超惬意!下午到充满艺术感、年代感、文化感的长春水文化生态园走走,一座座别致的工业风建筑,带你了解到长春市的水文化历史和发展,傍晚时分,浓浓的绿意伴着晚霞扑面而来,在小桥上、栈道上,尽情享受着夏日傍晚的休闲时光,也很是悠闲。

Day2:霸气侧漏的老虎,古灵精怪的猴子,憨态可掬的小熊,优雅绅士的孔雀,在长春动植物公园都能让你一饱眼福。从长春动植物公园出来,你一定饿了吧,火辣辣的火锅、串串香,地道的烧烤,加上爽口的啤酒,这和夏天真的很配。下午去文化广场走走,不仅消耗卡路里,看着蓝天白云中自由飞翔的风筝,心情也舒畅无比。到了晚上,一定要到城市里的“桃花源”这有山逛一逛,推开“山”门,满满的烟火气扑面而来,在这儿来一场剧本杀,看一场电影,体验一次手工制作的魅力,都让你不虚此行。

玩的开心,也要注意暑期旅游安全

防溺水:外出游玩时,切忌游野泳,不要在海边、河边、湖边、江边、池塘边追赶打闹。

防中暑:出门前应准备充足的水,戴上遮阳伞、遮阳帽、防晒霜等物品。防灾害:要关注天气预报,注意目的地天气变化,做好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准备;不要在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逗留。天气不好时,尽量不要待在野外或山上。

防蚊虫:暑期许多地区进入雨季,蚊虫快速繁殖生长,出游时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是否有蚊媒传染性疾病,要随身准备防蚊虫叮咬的药品和防护装备。防疫情: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注意饮食安全:出游时,应注意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餐馆用餐,不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不随意饮用河湖水及其他无法确保水质安全的水。

(长春晚报记者刘文正)

(编辑:孟君君  责任编辑: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