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远程医疗帮扶活动

时间:2021-08-1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张添怡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对接长春中医药大学驻通榆县兴隆山镇长发村工作队,根据村民健康需求,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开展了“远程医疗帮扶、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根据驻村工作队前期调研,该院针对当地百姓常见病、多发病,选派医疗专家4人,通过吉林省远程医疗会诊平台与通榆县兴隆山镇卫生院远程连线,为长发村村民开展远程多学科联合诊疗。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村民提供问诊咨询、对症给药、健康宣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解决村民疑惑与问题。义诊共诊治村民20余人,免费发放治疗药品12种,价值6000余元。

村民陈大爷激动地说:“远程医疗真是先进,就和在医院诊室面对面一样,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感谢党把民生工作做到了我们百姓的心坎上,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型医院的医疗资源。”

下一步,该院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家多学科联合会诊和免费义诊、健康筛查、科普宣教等系列公益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百姓。

(编辑:孟君君  责任编辑: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