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时间:2021-08-1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陈沫

今天上午,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副省长韩福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韩福春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防控体系、提升防火能力,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克服了灾害天气逐年增多、森林火险逐年增高等诸多困难挑战,取得了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历史性成就,有效保护了森林草原、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狠抓火源管控,强化监测预警,压实管理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

韩福春表示,我省将认真落实国家林草局工作部署,特别是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借鉴兄弟省区好的经验做法,全力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为加快建设生态强省、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更好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记者陈沫)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