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发展特色旅游产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

时间:2021-08-10来源 : 吉林新闻联播作者 : 佚名

辽源市致力于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在打造“城市人向往,旅游者留恋”风光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活力。

总投资8亿元的“田雨·德国风情小镇”项目位于东辽县中德产业示范园区内,项目以“德国风情+田园观光”为主题风格,于2020年6月开始施工,预计今年8月末完成一二期建设内容。项目整体布局为“1+2+4”模式,即一个原生态自然景观带,两个德式建筑群,建设拓展团建、科普研学、主题户外活动和农业采摘四个基地,带动农村城镇化发展。

仲夏时节,位于辽源市龙山区工农乡寿山镇的永治村,道路两旁各色花卉竞相绽放,干净整洁的农家院坐落在山水间,自从进入夏季,村民王桂香开的“农家乐”就客源不断。

经过几年努力,永治村已建起集果蔬采摘、花海观赏、广场公园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村集体还带领大伙儿搞起果树、中药材等特色农业种植,农民从土地里挖出了“金饭碗”,在乡村游中种出了“梧桐树”。

近年来,辽源市把乡村旅游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新途径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按照“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数乡一业”“一县一特”的发展思路,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全力推进总投资超过40亿元的135个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提升改善乡镇村屯面貌,拓展农业农村价值空间、农产品增值空间,为辽源市乡村旅游产业注入强劲活力。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