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发展特色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06来源 : 吉林新闻联播作者 : 佚名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围绕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逐步探索出一条边境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在长白县八道沟镇九道沟村,几场雨水下来,桃李子、葡萄、地瓜等作物都在蓬勃生长,这可乐坏了于田菠。过去,为了家里生计,于田菠外出打工,一走就是十多年。这两年,听说村里的特色产业越做越红火,他也回到家乡种植瓜果,在村里的扶持下,很快,自家的小果园、小菜园成了增收致富的“钱袋子”。

地处大山深处的八道沟镇,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正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仅九道沟村特色产业年产值就已近300万元。

在十二道沟镇的中和村,大棚里的黑木耳,同样长势良好。过去这里没啥产业,从2015年起逐步发展木耳种植,已经陆续建起了五个大棚,同时,线上线下加大销售力度,在共同富裕的路上越走越敞亮。

通过因地制宜发展农特产业,长白正加速迈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十四道沟镇安乐村适合培养俗称为“珍珠草”的虎眼万年青,这种草本植物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较高药用价值,国内外市场前景好。当地与相关企业携手,通过产学研结合加大产业研发力度。

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在各级党委政府扶持下,长白县已经形成了特色产业“一镇一品”“一镇数品”“一村一业”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