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龙泉村:小山村“变形记”

时间:2021-08-06来源 : 吉林新闻联播作者 : 佚名

位于安图县明月镇的龙泉村,前些年由于地理位置偏僻,村民生活并不富裕。如今,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乡亲们打开思路,因地制宜,依靠产业发展走出一条致富路。今天记者走基层,走进龙泉村,见证小山村的华丽蜕变。

龙泉村因一股清泉而建,为了保证泉水水质,村民们在泉眼处修了池子,盖起了凉亭。味道甘甜的山泉水浇灌出品质上乘的玉米、水稻等多种粮食作物。村子里不仅有龙泉水,还有一项家家都会的传统手艺——摊煎饼。大家认识眼前这个大家伙吗?它叫鏊子,是最早制作煎饼的器具。村民郑宝江祖孙三代做煎饼,谈起这些年的变化,郑宝江很有感触。

2018年,村里建起了煎饼厂,郑宝江被推选当上了厂长。如今,煎饼厂每天能生产煎饼500斤,村里30多位村民在这里打工,以前充饥用的煎饼,成了村里致富的“金钥匙”。

在产业的带动下,本村人留在村里致富,外出务工的村民也纷纷回到家乡发展。“90后”的柏金凤是土生土长的龙泉村人,大学毕业后在大城市工作。看到村子里发展机会越来越多,她决定把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经验带回家乡。经过在村委会几年的磨练,柏金凤慢慢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前不久,村委会换届,柏金凤被村民们推选成了新一届的村党支部书记。如今的龙泉村,全村免费覆盖了wifi,6公顷的绿色生态大米农场,让“撂荒田”变成了高质量的“科技田”,小山村发生了大变化。(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孟君君  责任编辑: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