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一院推出“周末专家门诊”

时间:2021-08-06来源 : 长春晚报作者 : 王娜

“医院的这个‘周末专家门诊’真的太方便了,我们想来看病,随时都可以来,不用等到工作日了。”7月17日星期六,患者家属刘女士陪伴家人到吉大一院看病,对于吉大一院推出的“周末专家门诊”,她觉得特别方便。

据了解,近年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患者就诊量持续激增,仅以2019年的统计数据来看,门急诊量已达到554万人次,日均门诊量1万多人次。面对庞大的患者流,医院倡导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改善广大群众的就医体验,推出“周末专家门诊”。通过调整门诊科室的号源,尤其是患者基数较大的科室如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胃肠内科、肝胆胰内科、风湿免疫科、妇科、耳鼻喉科等,增加专业技术领域造诣深厚的知名专家的周末出诊排班次数,进一步满足老百姓的多元化就医需求。并集中调动全院资源,增加放射线科、腹部超声科、心脏超声科、检验科等辅助检查科室的人力,弹性调整工作时间,跟进门诊新政策、新节奏。

“周末专家门诊”的设立,不仅可以减少上班族、上学族在工作日请假就医的烦恼,解决老年人独自看病的困难,还能打散工作日就医“拥堵”的重灾区,稀释人流密度,合理引导患者分流、错峰就诊,缩短患者就诊排队时间、等待时间、检查时间。

市民可以通过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吉一通”App等平台,获取7日内的专家出诊信息,根据个人需求自由预约就医时间,在周末获得与工作日无差别的就诊体验。

(编辑:孟君君  责任编辑: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