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引人才、助推经济上台阶”专场招聘会暨暑期服务计划“云招聘”活动集中宣传在长春人才市场举办

时间:2021-08-06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李易书

7月20日,“服务企业引人才、助推经济上台阶”专场招聘会暨暑期服务计划“云招聘”活动集中宣传在长春人才市场举办。此次“暑期行动计划——‘云招聘’活动”以点带面地盘活了长春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开发区人才供需资源,形成全覆盖、全层次、全领域的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格局,是近年来招聘活动覆盖面最广、活动密集度最大、高校毕业生岗位最集中的一次专项行动。

线下招聘活动密集度大。本次活动是长春市本级、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联动最紧密、活动场次最密集的大型系列招聘活动。预计共举办线下招聘活动714场,平均每天就有20场现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同时举办,给希望亲临现场的求职者们提供海量的就业岗位,这不止在长春市,在全国都是少有的。

线上招聘渠道覆盖面最广。本次活动长春市本级、各县(市)区、开发区共提供了15个线上招聘平台,22个扫码渠道入口,求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扫码参与,进入一体化“云”招聘平台,享受岗位推送、简历投递、网络面试、网络签约等多项求职就业服务。

开发岗位针对性最强。活动前期筹备阶段,长春市人社部门通过集中调研筛选,找到了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和各类技能人才的就业岗位,并在活动期间尽量避免举办“大而全”的综合性线下活动,而是以主题和专场招聘活动为主,由于参会企业的岗位设置针对性和专业性较强,使得就业成交率更高。四是单位质量高,地域分布合理,需求旺盛。本次活动,长春市人社部门组织了很多省内大型企业、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前来纳才,而且参会单位遍及长春各县市区、开发区,涵盖了房地产、医药、金融、新能源、计算机软件、通信、电子等热门行业,其中不只销售、技术工人、电气工程师、行政、人力资源等传统岗位需求量大,新能源与材料工程、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新兴领域人才需求增长也非常明显。

截至7月20日,已发布1152家企业4500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李易书)

(编辑:孟君君  责任编辑: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