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三十届珠心算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和龙市举办

时间:2021-08-06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刘源江

7月15日,和龙市举办吉林省第三十届珠心算优秀成果展示活动。此次展示活动以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珠心算普及教育,展示全省珠心算优秀成果为目的,以打造和龙市发展珠算文化和珠心算教育的靓丽名片为最终目标组织的一次盛会。

本次展示活动由吉林省珠算心算协会、吉林省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延边州财政局、延边州教育局共同承办,和龙市财政局、和龙市教育局共同协办。

展示活动分为学前组、学生组、选手组3个层级,全省10个地区代表队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选手们通过加减、乘法、除法、一口清、视频算、视频心算挑战赛、2020版珠心算段位等级鉴定的较量,决出最终名次。

珠心算是传统珠算的延伸和升华,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到2020年底,全省公办学校(幼儿园),民办教学机构(点)共计240所,班级1,540个,累计学习人数超过126万人。学生们的珠心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在国内国际50次大型珠心算比赛中,夺得了不同组别的45次团体冠军。在全国少数民族珠心算比赛中,连续24届摘取团体及个人全能桂冠。

延边作为中国珠心算的摇篮,一直以来,在宣传、推广、普及、教学等各项工作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从1979年至今,延边珠心算事业历经40多年的发展历程,取得累累硕果,特别是延边州财政局吴美玲在2020年1月央视《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节目中,挑战“双脑障碍闪电心算”取得成功,成为双脑运算世界第一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延边州珠协培养出世界冠军31人次,全国冠军22人次,选派的40多名选手蝉联23次全国少数民族珠心算比赛冠军。全国各地及海外国家纷纷派出参观团到延边考察学习,延边珠心算已经成为海内外了解延边、了解珠心算的一个崭新的“窗口”、一张响亮的“名片”。

当日,与会领导还为金学范老师铜像揭幕。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刘源江文/图)

(编辑:孟君君  责任编辑: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