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作品《红楼梦》登台,动听黄梅戏唱响春城

时间:2021-07-13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裴雨虹

7月11日晚,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来到长春文庙广场,以经典黄梅戏《红楼梦》为“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增添别样色彩。

黄梅戏曾对文学著作《红楼梦》进行过两次创作。1961年,黄梅戏对越剧《红楼梦》进行移植,1991年,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又对《红楼梦》进行了全新创作,在国内外巡演400多场,并获得了“五个一工程”奖与“文华奖”。

当晚的演出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两位国家一级演员何云与魏瑜遥领衔,以贾宝玉个人活动为主线,宝黛爱情为辅线,强化贾宝玉这个封建制度下叛逆者的形象,给人以哲理性启示。同时,该剧把宝玉、黛玉“木石前盟”与所谓宝玉、宝钗“金玉良缘”的斗争紧紧扭结,使剧中后段的生离与死别震撼人心、催人泪下。

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和动人的演绎让现场5000余名观众沉醉其中。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连续两年参加“精彩夜吉林”的演出,每次都能感受到吉林观众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希望以后能继续带着不同的剧目来到吉林送给观众。

据了解,当晚的演出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11万。

(编辑:孟君君  责任编辑:君君)
Back to Top